苏李杨欣
人寿险
意外险
医疗险
在线留言

人寿保险应该怎么买?

2021/01/04 4阅读

人寿保险应该怎么买?

  人寿保险,其实就是许多人口中的“寿险”,此类产品均以被保险人的寿命为保险标的,并以被保险人的生存或死亡为给付条件。当然,想要找到一款适合自己的寿险产品,并非一件简单的事!那么,人寿保险应该怎么买呢?

人寿保险应该怎么买?

  人寿保险应该给谁买?

  或许是因为家长都有“给孩子最好的东西”的心思,许多家庭中都存在“父母没买寿险,孩子却先买上了”的情况。

  但人寿保险的实质其实是为了预防家庭经济支柱倒下后可能出现的“失去经济来源”的风险,因此人寿保险应该优先买给大人,小朋友则不必急于一时。

  人寿保险应该选定期还是终身?

  “选定期还是终身”,是许多消费者在购买产品时主要的纠结点,前者虽然存在一定的保障期限,但胜在价格实惠,实用性强;后者的价格虽然会贵很多,但可保障一生,只要不触及免责,铁定能拿到一笔钱。

  至于人寿保险应该选定期还是终身,还是要看投保人或被保险人的保障需求及相关预算。

  人寿保险应该怎么挑选?

  其实想要挑到合适的人寿保险也不复杂,只需要关注好保额、价格、免责这三个方面即可。

  一般来说,人寿保险的保额最好以5-10年的年收入为准。当然,如果有房贷、车贷等负债的话,最好也将之计算在内。

  价格方面,定期寿险的保障内容相差不会太大,因此价格就越便宜越好了。

  同时,免责内容需要进行特别的关注,越少越好。

  常见免责条款如下:

  投保人、受益人对被保险人故意杀害、伤害;

  被保险人故意犯罪或拒捕、故意自伤;

  被保险人在本合同生效或复效之日起二年内自杀。

主页 投保指南 保险方案 我的动态